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灯览剑明晓幕,伏案芸编奋笔书

往前去才知境界更高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会同二中交通安全活动方案  

2012-12-03 11:06:32|  分类: 计划总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会同二中交通安全活动方案 

为响应教育局的号召,我校将于2012年12月2日至12月7日在全校开展以“遵守交通信号,安全文明出行”为主题的宣传活动,切实加强我校师生交通安全管理,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、交通文明意识、社会公德意识、自我保护意识,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作用,有效防范师生的交通事故的发生,全力打造“平安校园”。 根据国家六部办《关于组织2012年“全国交通安全日”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》(公通字【2012】号)文件精神,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:

 

一、指导思想  

 

根据《关于组织2012年“全国交通安全日”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》为指导思想,以“遵守交通信号,安全文明出行”为主题,以教育“一个学生、影响一个家庭、带动整个社会”为目标,广泛深入的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,使广大师生受到深刻教育,进一步的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,提高遵章守法的自觉性,在整个校园内形成“珍爱生命,安全出行”的浓厚氛围。针对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,采取有效的措施,扎实的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,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、文明、祥和的工作和学习环境。

 

二、工作目标  

 

全面落实交通安全知识进学校、进课堂,以创建交通安全学校为目标,力争全校师生在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受教育率达到100%,行车、走路抽查合格率达90%以上。全校师生无严重交通违法记录,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得到明显的提高。

 

三、活动内容  

 

根据会同县教育局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的要求,从我校实际情况出发,我校计划落实以下内容。

 

1、开展以“珍爱生命,安全出行”为主题的主题班会、黑板报、校园广播等活动。

 

2、开展“小手拉大手”——给家长的一封信和“大手拉小手”——给孩子的回信亲子互动活动。

 

3、聘请两位交通安全教育辅导员,并与辅导员商量好具体活动内容,在业务上得到指导帮助。利用国旗下的讲话进行交通安全教育,在12月6日前完成。

 

4、印制交通安全宣传资料,下发给每一位学生,并利用班会时间,统一组织学习。

 

5、积极发挥学生会干部的作用,在学生进校及放学时,在校内及校门口,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检查监督。在12月6日完成。

 

 

6、开展一次文明交通学生,家长互动活动,学校印制一批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单,向学生发出文明交通倡议,由学生带回家长签字,并要求家长在交通文明方面指出意见及建议,然后交回学校。在12月2日完成。

 

四、工作要求  

 

1、提高认识,强化落实 

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是一关系每位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,各部门、年级、各班都要积极行动起来,根据活动方案要求,完成、落实。

 

2、总结经验,深化活动,学校要把交通安全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,并对好做法、好经验及时总结表彰,加以推广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会同二中政教室

2012年11月29日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